close

日安,阿蟲です!!!!!!

因為一些原因更改了寫作內容,所以我來重發試閱了!

 

 

 

 

 

之一  

    

下樓經過廚房,沒看到忙著弄晚餐的房東卻看到了他留在餐桌上的字條。

        「房東先生的話,剛剛出門了哦。」隔壁房的房客端著咖啡從客廳探出頭,複述了跟字條上幾乎一模一樣的留言。

        「晚餐的燉牛肉,不嫌棄的話請讓我幫你加熱吧。」

        我捏著字條,點了點頭。糟糕,原本打算去外面餐館隨便吃點小吃之後再上酒館好好喝上一大杯的計劃就這樣讓那雙微笑也好好看的藍眼睛給變更了。

       

「呼,好飽。」肚子裝滿燉牛肉的我懶懶地靠在椅子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隔壁房客擦拭鍋碗餐具的背影。牆上的時鐘指針指出個還不算太晚的時間,久久沒喝酒的我現在吃飽後反而嘴饞了起來。飽暖思淫慾,這句話實在說得太對了。

        「那個,如果等下沒事的話要一起去喝點酒嗎?」

        一邊用毛巾擦著手,隔壁房客一邊歪著頭想了想,最後給出拒絕的答案。

        「抱歉,其實已經快到我休息時間了。」他說,「如果早一點的話,下次應該可以的。」

        看著他因苦惱和抱歉而微皺的面容,白天發生的事現在就算不喝酒也已全數被我拋在腦後。支身前往有點可惜,但房東先生滴酒不沾的好習慣讓屋裡只有料理酒,不出門喝也喝不出個什麼味道。我只好向隔壁房客揮了揮手,祝他好眠之後再度踏出租屋處。

        路旁的燈早亮了,每間靠路邊的屋子也早早拉上窗簾,只透出少許黃光。天色漆黑,襯得口中、鼻中呼出的白煙更加明顯。

        好冷。但我享受著。

        拉了拉大衣領口,我雙手插進兩側口袋取暖。頂著夜間的寒風,我學著抽煙斗的人們、試著用呼出的白煙做造型,但屢試屢失敗,有點傷心。我只好放棄了挑戰造型煙圈,仰起頭望著不知幾光年前便已在遙遠的宇宙中燃燒著發亮的星星們,如此亮眼炙熱卻無法烤暖我往它們伸去的手。

        好在鎮裡唯一的酒館已經在我眼前。

----------


之二


關上門,我前往右邊的房間。這次房間內點著燈,書桌下的行李箱和單人床上的衣物說著這裡住著人。書櫃上一排筆記本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我要找的剪貼簿吧!我像個小孩般的用手指滑過書背,想著『看哪本好呢』的最後抽出右邊數來第二本。

我在書桌前坐下,翻開筆記本開始讀了起來。連著好幾面,大大小小的剪報上都說著一個前幾個月發生的故事:一個男孩因為受不了同學取笑自己坐輪椅的父親,跳海自殺未遂。嗯?我不懂為何旅人這麼重視這個新聞,於是只晃過標題就繼續往下翻。

一個印著精神科診所的信封被夾在下一頁。敵不過好奇心的我忍不住看了起來。醫生寫著:

……請一定要將藥吃完,不然幻視和幻聽的現象會遇發嚴重,到時就不是吃個一兩年藥就能解決的了……

幻聽?幻視?什麼?我不得其解的將目光從紙上移至書桌,瞪著桌面思考的同時,眼角捕捉到了白色的影子。那是一罐裝了白色藥丸的透明藥瓶。我伸出手想拿近點看看上面的標籤寫了什麼字,眼前卻瞬間一片黑暗。




 

--試閱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井矛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